旅館,是旅人途中的家;旅館之於旅程,是休憩更是探險。

在簡易臥榻與星級酒店之間,有些奇幻、趣味旅宿,為旅人帶來新奇的體驗,像是另闢平行時空,用一夜的時間,走進不可思議的場景。

 

01.南法泡泡屋 大自然美景一覽無遺

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艾克斯鎮約40分鐘車程的拉布亞迪塞(La-Bouilladisse)山區中,有座名為Attrap’Reves 的旅館,它的暱稱是泡泡旅館(Bubble Hotel)。

以氣泡為家的概念,由法國設計師杜瑪斯(Pierre Stéphane Dumas)原創,以最低的能源、最少的材質,賦予人們和環境最高度的互動。再生塑膠為主要材質,運用氣塞和靜噪泵釋放氣壓,讓泡泡屋維持水晶球質地般透亮,將屋外噪音降到最低限度的同時,置身其中的音量反被放大,自然而然降低談話音量,聆聽自然之聲。

泡泡旅館最美的時分,是仲夏的夜晚與降雪的冬季。夜裡僅一盞夜燈,以星辰為被、草原為枕的奢侈,像是摘星美夢付諸現實。到了冬季,雪片覆蓋在屋頂,置身水晶球中的奇幻浪漫,比聖誕節的音樂更令人雀躍。

02.紐約圖書館旅館 開啟知識的另一扇密道

對旅行有執念的人,通常也對書本無法忘情,像是一種癡迷,樂意鑽進書頁構築的世界,即使旅行也要找書店,紐約的圖書館旅館(Library Hotel),滿足書呆子的嗜字症,表面上它是一座新穎的飯店,內藏超過6,000本精裝藏書為骨架,帶領旅客住進以杜威十進位系統建置樓層的客房中,這一切哲學上的意涵,已然令人心癢難搔。

依杜威十進位分類法,共60個房間即有60個主題,每樓每戶依其主題放置相關的數十以至上百本書籍,讀到一半想帶走,也可向飯店購買,僅是想像拉著行李箱住進圖書館,就滿足空間探險的逸趣。

去到世界各地打開房間抽屜,或有《聖經》、雜誌、旅館簡介,這裡卻帶你走進書卷的世界,讓心之行旅隨章節漫遊。這當中最受歡迎的,是位於第11層的6號房間,按圖索驥就是哲學類別中的愛(Love),愛情套房也是唯一有陽臺的房間,但渴「愛」之人往往向隅,因太常客滿售罄而無從供應。

 

TextHelene Y.

PhotoAttrap’Reves、Library Hotel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