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國際集團 (Marriott) 旗下的「MOXY品牌」,是由萬豪與IKEA聯手打造的經濟型飯店品牌,有別於以往萬豪酒店的豪華與高貴形象,Moxy酒店是青春、時尚、活力的結合。Moxy於2014年9月首次亮相米蘭,現在全球有30多家酒店,並計劃在2019年開設20個酒店。2018年9月,萬豪國際集團於紐約曼哈頓時報廣場,打造一棟擁有六百多間客房的旅店Moxy Hotel Times Square,而今年萬豪請來為Moxy Hotel Times Square操刀的室內設計公司Yabu Pushelberg,以及Stonehill Taylor,聯手創造出屬於新世代旅人的質感酒店:Moxy NYC Chelsea。

位於紐約28街雀爾喜(Chelsea)的花卉市場中心,充滿復古風格的Moxy NYC Chelsea在此全新開幕,結合義大利的浪漫與俏皮,並融合植栽、綠地與花朵的大量栽種,打造出在城市中的透明花園。為了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Stonehill Taylor採用鋼柱和落地窗,可以最大化客房數量以降低客房價位。大廳的設計反映了Moxy的品牌精神,不只充滿青春洋溢的氛圍,還有一個真人大小的馬形雕塑矗立在柱子上。此外,公共空間還包含會議工作室,白天能滿足商務型的房客,晚上成為千禧時代的旅人們的社交空間,讓公共空間成為許多機能的延伸,也更符合新世代的生活方式。

除此之外,對於Moxy NYC Chelsea客房的室內設計,Yabu Pushelberg複製了他們為Moxy Times Square創造的巧妙功能,採用定製家具來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間。多用途木質牆釘,可用於掛衣服、椅子和桌子也可以折疊起來並懸掛在其上。其他多功能的空間包括床下儲物空間,以及淋浴間與衛生間的巧妙安排,雖設計在同個空間內,搭配半透明的玻璃門,讓視覺具有無限延伸的效果。

 

Moxy NYC Chelsea創造了一個吸引現代旅行者的居住空間,量身打造客房、公共空間,以及餐廳,Moxy NYC Chelsea設有複合式亞洲菜餐廳TAO與名義大利餐廳Francesco Panella,餐廳的設計靈感來自於羅馬的懷舊餐廳,空間洋溢著濃厚歐洲風情設計:充滿設計感的水泥牆壁、木製和皮革桌子,和長毛絨窗簾等;菜單涵蓋傳統和現代詮釋料理,採用義大利歷史品牌和小型生產商的原料,以及紐約的當地供應商,旨在為Moxy NYC Chelsea創造新的餐飲概念。入住期間,Moxy NYC Chelsea內咖啡店Feroce Caffe設有戶外露台,復古的甜甜圈機,散發著誘人的香氣。Moxy NYC Chelsea的設計細節處處可以看到Moxy想要傳達的品牌態度。

 

夜晚,可以到Bar Feroce全季開放的露天花園露台The Backyard喝著雞尾酒與剛出爐的披薩,白天走訪帝國大廈、自由女神像,晚上在Moxy NYC Chelsea享受夜晚的迷人景致。從Moxy NYC Chelsea的設計細節處處可以看到Moxy想要傳達的品牌態度。

 

共同編輯/Vicky & Diana

All Images by Moxy NYC Chelsea

Via dozeen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