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來到美國歷史波士頓,許多旅客都會期待能夠入住「美國國家歷史名勝」建築,而位於市中心的The Liberty 酒店正是顧名思義的實現你的夢想。

 

縱使透過室內的華麗燈光,還是可以感受到堡壘般的沈重。挑高27公尺的大廳,完整呈現監獄內部的模樣。現在的大廳置放著鋼琴,夜晚亦是波士頓知名的夜店,遙想當初,這裡可是囚犯們被禁錮之處。

 

當你到餐廳用餐,真的彷彿回到了監獄一般。名為「牢房」(CLINK),桌椅陳設正好依靠著以前囚犯房間,牆上還懸掛著頭號囚犯的照片與資料。酒店服務生的制服上並印有監獄編號1851和2007,分別代表著監獄落成、酒店開業時間。

 

原先的監獄建築本體不大,僅改造成18間客房,加上後來修建的塔樓,目前The Liberty 酒店共有298間客房。「別擔心,現在門鎖只能從房裡鎖!」The Liberty 酒店以詼諧幽默的口吻喚起旅客們對於建築歷史的認知。

結合現代與傳統風情的客房內,可以找到許多監獄的元素:像是歷史照片、監獄鑰匙、繪有計算倒數日子的抱枕等等,充滿巧思。

 

The Liberty 酒店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座落在波士頓極富歷史的區域燈塔山(Beacon Hill),眺望著查爾斯河(Charles River)與天際線,無論白日或夜晚,都可以在頂樓陽台欣賞美景。

旅客也可透過酒店安排歷史一日遊,The Liberty 酒店並提供寵物友善環境,在官網上你也可以發現可愛狗狗的照片呢。下回有機會到波士頓,別忘了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關於THE LIBERTY
THE LIBERTY,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BOSTON
215 Charles Street Boston, MA 02114 617.224.4000
https://libertyhotel.com/

text/ 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