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吃肉一定跟野蠻畫上等號,快來巴黎享用一場令人醉心的吃肉小旅行!

 

由暱稱牛肉男孩(beef boy)的義大利主廚Riccardo Giraudi領軍的BEEFBAR,將「食肉」變成了一場場華麗的冒險。BEEFBAR的信條是打破傳統與精緻料理的界線,而這樣的衝突感不僅於料理,也凸顯在建築、用餐氛圍以及服務之上。他們認為當今的消費者不再願意在高級餐廳與小餐館之間做選擇,取而代之的是想好好的、輕鬆地享用一頓美食,同時進行一場小小的味蕾實驗。2005年第一家BEEFBAR於蒙地卡羅開幕後,BEEFBAR儼然成為食肉老饕的朝聖之地。

 

去年底,在繼摩洛哥、香港、希臘米諾克斯之後,第八間BEEFBAR也終於插旗巴黎!來到藝術之都,BEEFBAR PARIS自然離不開藝術。

大門即是充滿新藝術風格的雕花鐵門

 

BEEF PARIS的用餐環境極度奢侈,因為在這裡用餐,您將被新藝術風格的裝飾完全包圍:頭上繪畫著樹木的玻璃穹頂,牆上精緻的花朵浮雕、刻有細膩圖案的磁磚壁畫等,彷彿置身華麗的皇室餐會。

 

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於歐洲盛行的新藝術運動,以自然中的元素加上優美流暢的線條組合而成的圖案,極具裝飾風格的特徵,在當時家具、時尚、建築、工藝領域形成一股潮流,迄今,仍是空間設計界的寵兒。

這樣美輪美奐的空間卻非BEEFBAR PARIS刻意而為。

 

原址是一家開立於1898年的餐廳The Fermette Marbeuf。不過充滿新藝術風格的用餐空間,卻是二戰80年代後才被發現,在將近80年的時間內,它都被隱藏在牆中、被保護著,終究免於受到納粹的破壞。

 

如此珍貴的空間,BEEFBAR PARIS請來了重磅級設計團隊HUMBERT & POYET操刀室內設計。在悉心修復原有元素的基礎上,以大理石、黃銅、鏡面與絨毯點綴,可謂是賦予了19世紀藝術新生命之作。

 

結合了古典優雅與現代概念的設計,衝突的美感在開幕之時隨即造成轟動,成為2018 年底巴黎潮流打卡熱點。下一次的巴黎之旅,別忘了到訪,來一場大人成熟風情的晚餐約會吧。

 

text/羅家芳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