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地下道,是否聯想到陰暗危險,夜晚不要靠近?

甫贏得倫敦建築節(LFA)比賽的藝術家Yinka Ilori顛覆了這個壞印象,成功將南倫敦Wandsworth的陰暗地下通道改造成一個充滿活力的空間:快樂街(Happy Street)!

快樂街位於Thessaly Road是一條使用率極高的路線,也曾是一個“令人生畏的地帶”。這項改造是Battersea Nine Elms地區大規模重建項目之一,由Ilori與當地社區、小學一起交流合作,提供了居民樂於生活的設計,同時也是Ilori的第一個公共藝術項目。

 

 

「快樂街」是一種多感官和互動裝置,牆壁將採用充滿活力的粉末塗層面板,靈感則來自泰晤士河附近的日落,以鼓勵路人更加了解周圍環境。56個圖案琺瑯面板+16種顏色,當人們穿越,快樂街會活起來,充滿光線,色彩和氣味。夜晚,反光錶面讓通道像萬花筒般明亮,增添了愉悅感和安全感。

 

 

Yinka Ilori正迅速成為倫敦最受歡迎的創意人之一,他的藝術經常藉鑑尼日利亞的比喻和非洲面料,創造出獨特的作品,如同快樂橋一般,彷彿創造圖案與色彩的遊樂園。傑出的表現讓他榮獲2019年ELLE DECORATION英國設計獎、併擔任Dezeen設計大獎的評審委員。

 

Text/ Diana

 

 

「我只希望這座橋繼續為所有人帶來快樂,並激勵下一代年輕藝術家,因為未來是屬於他們的」 Yinka Ilori說。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