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ick Turpin)

 

以下嚴選幾件作品,希望能勾起你的文藝氣息!

 

倫敦最古老的市場之一利德賀市場(Leadenhall Market)十字長廊加上華麗的天頂,是許多攝影師鏡頭下的焦點。來到這裡,記得抬頭,藝術家Patrick Tuttofuoco,的作品The Source仿照藝術家的手巨從天而降,與另一件2014年由藝術家Shaun C. Badham的作品 I’M STAYING ,一同發出閃耀的光,與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形成對比!

 

 

葡萄牙藝術家Marisa Ferreira的作品Series industrial windows I反映當今的城市景觀的片段化與記憶。以粉末塗層不鏽鋼和彩色有機玻璃製成,隨著光線移動,邀請參觀者一同進入空間與色彩的感知世界。

 

(圖片來源/ Nick Turpin)

 

曾經在美國紐約時代展覽的Botanic,是美國新媒體藝術家 Jennifer Steinkamp的作品!抬頭看見花團錦簇的植物園,上班的沈重心情瞬間消解~

 

(圖片來源/ TLT)

 

Jyll Bradley的作品 Dutch/Light (for Agneta Block) 紀念肯特郡梅德韋河(River Medway)荷蘭襲擊事件350週年-這一事件促成了英荷戰爭的結束。之後,兩國之間開始以在玻璃屋內種植植物作為一種文化交流的方式。

 

(圖片來源/ TLT)

 

Reclining Nude I代表著愛爾蘭藝術家Kevin Francis Gray創作的轉折。遠離形象和古典主義,超越生命的“Reclining Nude I”引導他藝術家開始探索大理石的物質性,尋求突破石頭的極限。

 

(圖片來源/ TLT)

 

英國藝術家Elisa Artesero的The Garden of Floating Words“浮動的花園”是一首霓虹詩,彷彿漂浮在大樓花園內的的隙縫當中。在白天,這些文字顯示在高大的矩形透明亞克力支架上,到了夜晚,霓虹燈的單詞逐漸閃爍,在人去樓空的辦公大樓中,安靜、沈穩。

 

(圖片來源/ Nick Turpin)

 

若是第一次參觀,可別錯過英國當代藝術大師Damien Hirst高達21英尺、重達三噸的青銅作品Temple以及去年登場韓國藝術家Do Ho Suh的Bridging Home。

 

Damien Hirst

 

 

 

展期至2020年四月,更多資訊請上https://www.sculptureinthecity.org.uk

 

 

Text/ 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