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稱為最具深度的藝文展覽,今年終於來到台灣,作品的氣勢與細膩,令人驚艷與震撼人心,期許為台灣的藝文活動注入不一樣的全新思維,點亮你我的美學意識,希望推廣與眾不同的藝文氣息,一同感受超寫實主義的幾可亂真。此次展出囊括24位超寫實主義藝術家的創作 ─ 超寫實主義的雕塑先鋒Duane Hanson (杜安‧漢森)、澳洲新銳藝術家Ron Mueck (榮‧穆克)、Sam Jinks (山姆‧詹克斯)、及雕塑界的生物學家Patricia Piccinini (派翠西亞‧佩奇尼尼)、及首位奪下奧斯卡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獎的日裔美籍藝術家Kazu Hiro (辻一弘),自2016年起,已在西班牙、墨西哥、丹麥、澳洲、德國等地展出過。

 

透過近距離細看雕塑作品的肌膚紋理、毛髮血管、表情動作…等,可以發現每一個姿勢角度,每一個細節都是如此真實,作品擬真到彷彿是真人般的存在,一個漂浮的男人、一個基因工程的嬰兒、一個高聳的巨人…等,展覽裡擁有許多不可思議的人物,栩栩如生的雕塑已經超越世界的虛擬現實,藉由作品探討社會現象與生活意義等議題。

 

澳洲藝術家派翠西亞.佩奇尼尼(Patricia Piccinini) 透過作品《新生兒》探討生命本身的價值意義、倫理和道德的習題。

 

 

澳洲藝術家榮.克 (Ron Mueck) 使用矽膠、玻璃纖維樹脂和壓克力來創作精緻的人體,並以模稜兩可的手段巧妙變化作品尺寸,透過作品《傘下的夫婦》希望傳達日常生活的親密情景,彷彿這些人們是真實存在著。

 

 

澳洲藝術家山姆.詹克斯Sam Jinks的作品《老婦與嬰兒》中,老婦溫暖地懷抱嬰兒,彷彿為人生循環寫下終止符,同時也是面對自身渺小存在時的謙卑姿態。

 


《幾可亂真|超寫實人體雕塑展》已在中正紀念堂1展廳展出!全新思維的藝文活動,創造你我的新美學概念,歡迎一同感受超寫實主義所體現的虛幻與真實。

幾可亂真|超寫實人體雕塑展

展期:2019/6/29-2019/9/22

時間:10:00-18:00 (17:30最後售票/入場)

地點:中正紀念堂 一展廳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