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是魔戒的精靈小屋?米蘭建築設計工作室peter pichler發布全新酒店樹屋概念此生必去!童年時想像擁有的秘密樹屋,來自米蘭的Peter Pichler建築設計工作室或許能讓你夢想成真,該公司近期發佈了一系列環境友善、永續發展的樹屋概念,座落在義大利北部多洛米蒂山脈的針葉森林中,稜鏡般的造型加上深色外觀,彷彿專屬大人的童話場景。

 

作為飯店客房,這些尖頂樹屋確實別出心裁;無論空間規劃、外觀設計,皆源自與當地環境的連結,Peter Pichler建築設計工作室表示,樹屋的幾何概念、陡峭的屋頂,靈感都是來自周圍的冷杉和落葉松樹,就連使用的木材也在當地採購,再將包層染為深色,以期與周圍林木融為一體,而非山林中突兀的存在。而其環境友善的理念,也能從客房中使用回收再利用的雨水資源窺探一二,入冬時,還有地源熱泵系統提供溫暖的居住環境。

每座樹屋的面積介於35至45平方公尺間,包含了由階梯連接的兩個樓層;下方樓層是可供遊憩、閱讀的休閒區域,上方樓層則是附有浴室的休息、睡眠區域。不同於樹屋外觀被深色木材覆蓋,裡頭空間毫無保留地展現木頭原色,暖黃色調與外牆形成強烈對比,完美營造出沈穩的溫馨氛圍;除此之外,設計中也運用了大面積的落地窗,以提供足夠寬敞的視野,讓多洛米蒂山脈的景觀一覽無遺。

 

負責此項目的建築師Peter Pichler和Silvana Ordinas認為,現在該是時候為旅行創造某種新的體驗,某種能讓生活步調真正緩和、讓身心靈都放鬆沉浸的體驗,例如居住在一望無際的森林裡,享受與大自然間距離恰好的聯繫。他們將此稱為「減速旅遊」,是整合人為和自然關係的觀光形式,而揉合旅人需求與周圍環境的建築,則能讓這樣的旅行經歷更加深刻。在樹屋概念誕生之前,Peter Pichler建築設計工作室已經為多洛米蒂地區設計了數個擁有類似原則的建築,例如能映照出周圍山脈景致的全鏡面飯店、如童話木屋卻又延伸為山脈造型的滑雪餐廳,建築師們相信,如同樹屋這般外型特別而具有理念的停泊地點,會是未來旅遊產業中不可忽視的一環。

text/ Hannah Chu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