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跡倫敦的創新企業基地—第二家園(Second Home),將於今年9月落腳美國,一個龐大的共享辦公室,由明亮的黃色工作吊艙和鬱鬱蔥蔥的植物所組合而成的 “第二家園好萊塢”(Second Home Hollywood)。

 

致力於促進工作場所的健康和福祉,喜愛使用大量綠色植栽的Selgascano團隊(建築師José Selgas和Lucía Cano),擁有先前設計倫敦、里斯本“第二家園“經驗,這次佔地90,000平方英尺的基地,是他們創建“第二家園“中最大型的計畫。

 

 

“第二家園好萊塢”將位於洛杉磯東好萊塢附近,為250家公司、獨立組織提供60戶一棟一層樓橢圓形工作室。設計團隊表示,“第二家園好萊塢”是洛杉磯20世紀早期平房住宅的現代詮釋,融合了南加州建築遺產的思想和元素。Selgascano設計以60戶一層樓橢圓形工作室,與蜿蜒的黃色屋頂相結合,牆壁將由透明的壓克力呈現,不但提供充足的自然光線,更讓工作者在忙碌空擋隨時抬頭即可看見外頭花園—這裡的花園將種植超過6,500種植物,並擁有400棵全尺寸樹木!這也將是加州最密集的種植區域。

 

除了坐落在鬱鬱蔥蔥的花園中,由蜿蜒的小徑連接60戶獨立辦公室,亦象徵著辦公室之間的連繫,「創造良好的環境來幫助人們專注於工作,並在社區之間建立真正的深層聯繫。」正是“第二家園”的中心思想。

 

其他亮點還包括:書店Libreria的第二間分店、一個容納200人的禮堂、餐廳、提供給大夥社交的木製甲板戶外露台、舉行會議的活動空間等。此外,也將強化與公眾的連結—當地的慈善機構和社區團體可以申請免費使用餐廳、戶外露台、文化活動空間等,真正落實“第二家園“的烏托邦深意。

 

Text/ Diana

All Images/Selgascano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