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多年前風行一時的電子寵物雞嗎?當時街頭巷尾每個人手中一隻寵物雞,整天噓寒問暖就怕他吃不飽受寒不開心,透過照顧寵物幾撫慰了上百萬人的心。

現在,植物也可以變身寵物,只要透過由Mu Design的Vivien Muller創造的Lüa智能盆栽,就能第一時間感受植物的喜怒哀樂,相信又將掀起一股熱潮!

相信你一定也曾經嚮往當個綠手指,讓居家生活充滿綠意,不過礙於工作忙碌,買回家的植物沒多久就枯萎…植物是生命有機體,跟人一樣擁有不同的性格,需要照料的方式也所差異。植物透過葉子和花朵表明他們的狀態、情緒,也能得知健康與否,而Lüa智能盆栽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下發明的。

Lüa不僅外型可愛,還可以幫助確保植物成長時所需的養分:機內的感應器會測量土壤的水分、光照和溫度後,觸發內建的15種不同的情感動畫,讓你立刻瞭解植物的狀況,及時改善。

 

表現植物健康的動畫有六種,例如,缺乏日照,會出現吸血鬼情緒!如果你忘了澆水,就會顯示口渴的動畫。Lüa也可針對現前溫度,像是太冷還是過熱進行表情運動,與你第一時間的溝通交流。如果一切安好,你將得到一個寧靜的微笑。當它檢測到移動時,甚至會進入睡眠狀態,以眼睛跟踪物體呢。

 

無論你是一個狂熱的園丁、或是植栽新手、還是要幫助孩子了解如何照顧植物,Lüa的出現的確拯救了許多迷失在綠世界的人。身為直觀且有趣的互動工具,Lüa協助人們如何與植物溝通,人們也藉此擁有一個快樂、健康的寵物植物。別再害怕與植物接近,一起來當個樂活綠手指吧!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