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pet Rise藝術中心,在距離蒙大拿州博茲曼市車程兩小時之地,抵達這裡的第一眼,你看到羊群的機率比看到人大得多。

 

面積11500英畝的丘陵地、一座只有動物的大型牧場,正是這樣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慈善家和藝術家Peter Halstead 與Cathy Halstead 選擇在這裡,完成夢中的藝術中心。2016年六月正式開幕,Tippet Rise藝術中心不但是一座令人趨之若騖的藝術殿堂、更代表著私人美術館在藝術世界的地位日漸強大。

 

來到一望無際的Tippet Rise藝術中心,你可以盡情徜徉在曠野之下,想像自己是帶著牛仔帽的騎士,一路追尋著散落在各處的藝術傑作。抵達後迎面而來的是美國知名動態雕塑藝術家Alexander Calder的作品Two Discs。他所提出「為什麼藝術必須是靜止的?」或許更可以用來呼應Tippet Rise藝術中心的宗旨。

Cathy Halstead認為在戶外體驗藝術,與在博物館、美術館欣賞是截然不同的感受。在自然中,你可以更原始的去接觸、放開一切先驗經驗與束縛,跳脫沈重藝術史與教育,用自己最原始的感官去體會。

 

豐富且厚實的藝術收藏,在大自然的環境中,以天、地為畫布,藝術品成了最美的姿態,盡情展現在大家眼前。大型裝置藝術可以奢侈的擁有廣大的展示空間,並隨著四季氣候的變化、白天與黑夜的光影,變化出各種美麗。

 

園區最大亮點之一,是由西班牙Ensamble Studio為Tippet Rise藝術中心量身打造的三件作品。根據地形結構創作的Domo,彷彿是屬於原本的自然景觀,夏日時光,旅客們可以在這裡欣賞一場場精彩的音樂演奏。或是在黃昏時捕抓The Beartooth Portal 晃如在外太空的色調。

擁有兩座音樂表演空間的Tippet Rise藝術中心,除了視覺欣賞、更能參加不定期舉辦的工作坊,像是夏日音樂節,不過由於音樂會門票相當熱門,如果有意願前往,提早預訂是必須的。下次前往美國,別忘了親自一睹風采,在山峰、平原的高低變換之間,日夜星辰之下,與藝術相遇。

 

Tippet Rise Art Center

96 S. Grove Creek Rd. Fishtail, MT 59028

https://tippetrise.org/

 

text/ 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