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功能究竟是什麼?這個大問哉從西方中世紀藝術作為宗教所用、到當代藝術論述型作品用來探討社會議題,藝術的確是個難解的謎,卻也是這樣的特性,讓藝術的魅力無可取代,每每接觸到精彩的藝術作品,還是能讓人興奮的手舞足蹈。

 

由美國藝術收藏家史蒂芬.威爾森(Steve Wilson)和妻子蘿拉.李.布朗(Laura Lee Brown)所打造的藝術酒店帝國—21C博物館酒店集團(21C MUSEUM HOTEL)即是一個滿足藝術愛好者的住宿天堂!全美國現在有八家酒店,分別位於: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辛辛那提(Cincinnati)、本頓維(Bentonville)、達勒姆(Durham)、列克星頓(Lexington) 、奧克拉荷馬市(Oklahoma City)、納許維爾(Nashville)、堪薩斯城(Kansas City),隨著藝術收藏數量的增加,接下來還有三家正在籌備,即將與大家見面。由於分散於美國各州,無論你到美國的哪一個角落旅遊,都能落腳在藝術的懷抱當中!

 

在全球的建築界,高端藝術品和收藏品進入已蔚為潮流。威爾森夫婦的的藝術收藏數量十分驚人,品質也非常高,創立21C博物館酒店集團的宗旨,就是透過飯店空間,將私人收藏公開予大眾。即便是無緣入住的旅客,亦可參觀飯店的公共空間,2006年開業至今,21C博物館酒店已成為當地城市獨特的藝術風景。

 

21C博物館酒店的位置並不是多半旅客會到訪的州縣,因此除了酒店內常設的空間會陳列藝術品外,不定期的展覽策劃,也是吸引大家特地前來的主要誘因。許多當紅藝術家卡蜜兒.烏特巴克(Camille Utterback)的影像作品《文字雨》(Text Rain)、奈德·卡恩(Ned Kahn)的《雲環》(Cloud Rings)都曾展出。24小時免費開放給大眾,21C博物館酒店說不定在未來會成為最受歡迎的美術館呢!

 

而酒店內的餐廳則是採以主廚主導的料理模式,讓住客在用餐的同時,亦可體驗到新鮮、獨有的味覺與視覺饗宴。 傳統思維中,博物館是嚴肅、安靜的地方,跟酒店放鬆、度假的氛圍完全不同,21C博物館酒店成功打破了傳統界限,不僅開創了全新的旅遊體驗,更讓藝術融入生活不再是口號,入住即可在藝術中醒來。

text/ 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