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飯店業領導品牌希爾頓集團日前迎接了100周年慶!慶祝生日的同時,他們同步發出了對未來飯店業的預測報告書,預測了一百年後2119年的飯店樣貌。這份報告由各領域專家一同參與,包含永續生態、創新、設計、人類關係與營養學等等,揭示了先進的科技與氣候變遷,會如何影響未來的飯店業。

 

未來世界的飯店業,將有什麼突破性的發展呢?報告裡預測了以下幾點:

 

客製化為王

在科技的協助下,每一位客人的需求將能在所有空間內被滿足。想像一下,大廳可能變成寧靜的水療模式,又或者是熱鬧非凡的Bar,只為了因應每位客人不同的需求。除了外在環境,客人皮下的晶片會自動偵測室內溫度、燈光,自動化調整到最舒適的數值!

 

與顧客的互動更為重要

在充滿人工智能的世界裡,人與人之間的真實接觸更顯關鍵,顧客也將更加尋求此類互動。情感聯繫也正是在未來,「人」所不能被取代的價值!而好消息是,飯店的員工也將在科技的幫忙之下,省下許多行政作業時間,而可將更多心力投入在與顧客寒暄問暖~

 

環境永續發展的責任

飯店的所有設計將以永續發展為概念,例如不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屋頂設計、建材採用來自於海底沉積的塑膠物等

 

強調客製化的餐廳菜單與創新食材的使用

主廚將透過生物辨識技術,為每位顧客打造專屬菜餚,精準補充顧客所需的營養。這次「美味佳餚」將使用更多以蔬菜為主的食譜,當然還有令人驚奇的創新食材,例如:甲蟲肉醬、浮游生物鹹派等等。此外,3D列印完成的晚餐與客房服務也將帶給顧客無與倫比的用餐體驗!

 

未來式的健身設備與電子排毒

將來,游泳池將變身虛擬海洋,你可以與海龜一起遨游;或是挑戰虛擬的聖母峰!運動所產生的能量也將轉化為飯店用電,打造零污染的能源循環系統。

 

沒時間爬完聖母峰?沒關係,可追蹤式的運動紀錄,隨時都可以從上一次暫停的地方開始!需要私人教練,沒問題,只要利用全息投影技術,教練24小時隨傳隨到。

 

未來學家Gerd Leonhard 表示,在2119年人類依舊希望能擁有更多獨特的體驗。在科技形塑我們生活的同時,「離線」的實體接觸將更被重視。飯店業也將更有機會創造與每位顧客的連結,為此提供獨一無二的住宿體驗。

 

text/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