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權威性媒體國家地理雜誌舉辦的旅遊攝影大賽,每年都吸引來自全世界各地熱愛攝影的朋友共襄盛舉,參賽主題分為:自然、城市與人物三類。

 

中國攝影師Wei-min Chu以「冬天的格陵蘭」(Winter in Greenland)奪得首獎暨城市組第一名。畫面中呈現了格陵蘭島西北方的小漁村烏佩納維克(Upernavik)冬天如夢似幻的景緻。歷史上,格陵蘭島習慣以不同顏色的房屋代表著不同的意義,譬如紅色是商業用房屋,藍色是漁夫的家等等,方便在大雪中辨認。今日,這些色彩繽紛的房屋也成了冰雪中的嬌客。Chu在受訪時表示:「我感到非常和諧。縱使整片大地都被白雪覆蓋,藍色光暈也讓整體顯得更冷洌;不過屋內透出的燈光,以及路上的一家三口,又讓溫暖蔓延了開來。」

 

Wei-min Chu Winter in Greenland

 

人物組的第一名亦是由中國攝影師獲獎,來自山東省的Huaifeng Li擅長以捕捉人物在動與靜之間的剎那。得獎作品SHOWTIME 拍攝場景位於山西黎城縣,在Li的鏡頭下,三位正在準備晚間歌劇的表演者讓畫面構圖達到平衡,作品宛如一幅精雕細琢的藝術品,從窗外射入的光影則為靜止不動的瞬問添增魔幻魅力。Huaifeng Li去年甫在荷蘭老字號比賽—世界新聞攝影比賽肖像組中奪冠。

 

Huaifeng Li Showtime

 

以自然為主題的組別,則是由野生動物攝影師Tamara Blazquex Haik獲此殊榮。作品Tender Eyes,在西班牙蒙弗拉圭國家公園(Monfragüe National Park)內捕捉了西域兀鷲準備往天空衝的那一刻。墨西哥籍的Tamara Blazquex Haik同時也是保護動物權益運動者,透過鏡頭,她希望能喚醒大家對於保護動物、生態的意識,讓人類反思自身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Tamara Blazquex Haik Tender Eyes

 

來自日本大阪的YOSHIKI FUJIWARA以DAILY ROUTINE 獲得人物組亞軍。

FUJIWARA表示:「當我午後到訪香港彩虹屋一帶,總是聚集著大量的年輕人在打籃球,或是自拍。不過若是在清晨來,這裡非常安靜,彷彿來到了另一個地方,散發著一股神聖的氛圍。」

 

人物組亞軍 YOSHIKI FUJIWARA DAILY ROUTINE

 

自然組 亞軍  DANNY SEPKOWSKI DREAMCATCHER

 

自然組第三名 SCOTT PORTELLI DUSKY

 

城市組第二名  JASSEN TODOROV IN THE AGE OF AVIATION

 

城市組第三名 SANDIPANI CHATTOPADHYAY STREETS OF DHAKA”

 

所有的得獎作品都可以在natgeo.com/travelphotocontest 欣賞。

 

text/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