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僅蘇軾在詩詞中領悟角度的重要性,攝影師也受到啟發,以自然環境為畫布,光線色彩為素材,運用獨到視角引領觀者穿過迷霧,一同領略森林的寧靜之美。

 

原先專注於旅行及婚禮攝影的Manuelo Bececco,後來也涉足風景攝影,起初和大家沒什麼不同,捕捉開闊的藍天綠地,或是山巒起伏的稜線,隨著時間推移,他的風格產生了變化,這位來自義大利的攝影師,發現自己深深為樹木蓊鬱的多變模樣著迷,樹木才是作品中的真正主角,於是他嘗試著用不同角度詮釋樹葉的色彩、樹皮的紋理及樹幹的曲線,「在森林裡,世界在我眼裡成型的方式似乎絕無僅有。」Manuelo Bececco如是說道,於是他將只在腦海中呈現出來的影像,透過攝影呈現。

 

自然環境千變萬化,季節、時段、氣候不同,眼裡所見便大相徑庭。Manuelo Bececco累積足夠豐富的經驗,熟知如何掌握不斷變化的氛圍及光線,以捕捉森林裡寧靜而神秘的瞬間。對他而言,在森林裡攝影的時光相當私密,並且神聖,因為每張照片,都代表著生命中某個被啟發的重要時刻,如同他在個人網站上引用Tiziano Terzani 的一段話:「一個真正的攝影師,不會用複雜的相機和濾鏡說故事,故事意味著閱讀、學習、準備,拍攝則代表著用頭腦看待事物,偉大作品是想法的實體化。」

 

 

看見社會大眾如此喜歡他的仰視作品,Manuelo Bececco有些出乎預料:「看到自己的作品在社群媒體和比賽中受到廣大青睞,說實在的讓我非常驚訝,因為這是一個非常私密的工作,不像很多攝影師那樣,抵達一個目的地,拍攝一座存在數千年歷史的山。在這種類型的攝影中,至少對我而言,情緒非常重要,很開心能向人們表達這種特殊的感受。」

 

text/Hannah Chu

via mymodernmet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