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 市政廳地下鐵站

一掃紐約地下鐵陰暗的印象,1904年開始使用的市政廳地下鐵站,由設計師

Rafael Guastavino所設計,以不同顏色拼接成裝飾性強的牆面、極為華麗的水晶燈,堪稱紐約最美地下鐵。可惜使用率欠佳於1940年關閉。現在若想一睹風采,可以參加由交通博物館舉辦的參觀行程。

 

 

非洲納米比亞 卡曼斯科

如同超現實般的畫面,這座荒廢的城鎮位於非洲納米比亞的卡曼斯科,在1908年發現鑽石後,大批採礦者迅速湧進,卡曼斯科當時也成了鑽石般閃亮的小鎮。可惜好景不常,在業者發現南端的城鎮有更豐富的礦產後,卡曼斯科一步一步走向了今日的「鬼城」

 

 

美國紐奧良 六旗遊樂園(前身為爵士地樂園)

說起美國鼎鼎大名的六旗遊樂園可謂是無人不曉。其中位於紐奧良的園區,一度是充滿歡笑的夢幻冒險樂園!卻難逃無情的卡崔納颶風,成為全美最痛的傷口之一。那些留下的遊樂設施骨架、彷彿被斬首的小丑裝置,與曾經的歡笑聲形成強烈的對比。

 

 

丹麥 Rubjerg Knude燈塔

座落在丹麥北海沿岸,Rubjerg Knude燈塔已經廢棄超過一百年,隨著時間流逝,燈塔已慢慢成為沙丘的一部分。1900年燈塔啟用直到1968年,之後轉變成博物館與咖啡店。2002年終於在猛烈的沙暴持續攻擊下,完全暫停營業。現在旅客還是能夠沿著海灘散步欣賞燈塔美景,不過地理學家預測,Rubjerg Knude燈塔的整體結構將在2-5年之內完全沈入海底。

 

玻利維亞 烏尤尼 列車之墓

提到波利維亞,大家都會先想到天空之鏡,不過你可知道,另外有一處隱藏式秘境,也是許多攝影師必去之地:列車之墓。

早在19世紀,玻利維亞政府計畫以烏尤尼為中心,向四面發展鐵路,用來作為運輸礦產的樞紐。不過終究因為技術上的困難、以及當地原住民的強烈反對,計畫宣告中止。修建好的鐵路持續使用至1940年正式關閉。

當初被委以重任的火車就這樣留在此地,靜靜地度過將近七十年。

在烏尤尼的一片荒漠裡,帶著高度鹽分的風持續侵蝕著,列車也漸漸被形塑成了獨有的模樣,倒映著那一段輝煌的歲月。

 

text/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