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裡待久了想到戶外走走,台北近郊就有與大自然零距離的森林系咖啡館,在這裡安安靜靜喝杯咖啡,為生活切換節奏,暫緩解放充電吧!

 以陽明山景為框的一抹淨白

以分享獨到的生活美學為特色,好樣VVG選擇猶如世外桃源的陽明山菁山里,開設了「好樣秘境VVG Hideaway」。

循著石階梯步道向上走去,盈眼盡是披覆著一襲濃綠樹蔭和漸層光暈的白色建築,從屋頂到立面均陳設不少透明玻璃窗,將自然框作畫景。不論置身在哪個角落的來客,都可一邊品嘗細心沖煮的拿鐵咖啡,一邊欣賞綠林婆娑搖曳的那份閒適。

在空間內穿插一片片白色亞麻布幔,將灑入室內的光暈透得更柔,搭配生活古道具、風格選書、手作烘焙點心等,妝點內景的盎然趣味。最特別的是,位處在建築深處還有個驚喜:玻璃小溫室,帶點斑駁鏽味的鐵件,襯著高低錯落有致的植物盆栽,這片寧靜天地中的一方密室,予以參觀者無限浪漫驚喜。

三峽茶園簇擁隱世咖啡香

從日治時期就成立的「熊空茶園」,擁有近160公頃的廣大腹地。台灣農林以循序漸進的低度開發,讓這片生態茶園保持其自然原貌,特別是一片壯闊的台灣杉及柳杉原生林,帶來極為迷人的觀賞雅趣。

不過,明明是茶園,怎麼會特別推薦咖啡館呢?原來台灣農林在南投魚池鄉鹿篙設有咖啡園,不僅是自然草生栽種,還須以人工採摘、水洗篩選良豆,使得這款自產的鹿篙咖啡,具有巴西咖啡的中性特色,品質純淨且蘊含淡淡果香,就算放到冷也仍能保持絕佳風味。

為了推廣如此好味道的在地咖啡,台灣農林在園區規劃了咖啡館,看似簡單的貨櫃屋,卻以黑色搭配落地玻璃窗來營造沉穩風雅的質感。館內上方亦設置成片玻璃天窗,讓天光得以從上方趁隙灑落,渲染一片點點金色的光斑,加上高聳綠林的簇擁,彷彿與自然沒有距離。

來客至此,建議點一杯手沖的鹿篙咖啡,坐於室內聽著服務人員細心講解咖啡特色,抑或就著戶外露臺迎著微風,感受恬靜不被打擾的山林時光。

 

Info

●好樣秘境 VVG Hideaway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6-1號

電話:02-2862-6488

●熊空茶園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竹崙路238號

電話:02-2668-1589

TextIain

Photo熊空茶園、VVG好樣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