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SPA、游泳池、高級建材這些高級飯店必備的條件,現在都已經不夠看了,美國航太科技建築與設計公司AI Space Factory最近在紐約上州哈德遜河畔搭建了一幢以火星科技建造的永續B&B民宿TERA,預計將在明年3月開放入住體驗。

AI Space Factory創立於2017年,致力於發展在多種行星下也能居住的建築,他們曾經獲得由NASA舉辦的3D列印棲地大賽,也曾與NASA合作開發適合居住在火星的建物。也因為這些經驗,給了他們啟發,讓他們開始思考,何不將這些技術運用在地球的建物當中呢?於是TERA就此誕生。

 

「我們發現,我們為長期的火星任務開發出來的材料跟技術,可能比傳統建築更環保永續,所以我們相信TERA將挑戰我們過去對建築的一切認知,它可以改變我們在地球的生活方式,甚至可能拯救我們的星球。」AI Space Factory的執行長David Malott表示。

 

TERA的設計跟建造方式與過去團隊為火星任務所設計的住宅類似,他們認為這樣的材質與建造方式對周邊環境的影響跟傷害微乎其微,因為建物主要會以3D列印的方式產生,但材質是可被生物降解的植物基材料,不留任何痕跡之餘,材質的強度還是混凝土的三倍。

 

「每當太空人上太空,回望地球的時候,他們總是會對地球的美麗印象深刻。我們不該等到非得要離開地球的時候,才能實現這個目標。」AI Space Factory的首席設計師Sima Shahverdi表示,TERA的整個體驗:從設計到自給自足的方式,都是以此概念為基礎而創造出來的。團隊希望可以藉此遏止人類過度依賴能源,和無法回收造成大量廢棄物的傳統建築方式。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體驗環保永續又兼具奢華的建築,團隊將TERA打造成民宿的形式,並透過國外知名募資平台INDIEGOGO開放預約,預計將於明年三月正式入住。現在名額僅剩下入住一晚的選項,不過入住一晚的金額,並沒有想像中來得無法負擔,只要不到NTD5,500,就能在全球唯一的太空科技民宿中渡過一夜,盡賞哈德遜河岸的美景,與森林的靜謐。

 

Text/Mei Chiu

Photo/AI Space Factory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