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炙熱的溫度,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跳進沁涼的水中,盡情徜徉在涼快的溫度裡降溫,不過倫敦這座泳池,不知道你是否敢輕鬆躍入呢?

 

世界首座360度無邊際的泳池,即將於明年正式動工,而這座泳池將出現在倫敦Infinity London 大樓頂樓,或許無邊際泳池已是許多人都知道的泳池設計,然而這座泳池不僅四周透明,連地板都是透明的,真正地將360度全景無死角視野呈現於其中。

 

 

由設計公司Compass Pools 打造的無邊際泳池,將出現於55層樓、約200公尺高的摩天大樓頂樓,透過透明的牆面打造四周,除了泳客低頭不再只是看見無趣的地面,樓下的人們抬頭便能看見泳客悠游於水中。Compass Pools表示,為了令泳池能更加閃耀動人,泳池壁面將使用壓克力板作為主要材質,讓光線透過水面的波光與反射為大樓帶來不停變化的視覺效果,而壓克力的光線波長,能讓泳池在光線底下更顯透亮。

 

 

除了主要的視覺效果,為免泳池中的水溢出灑落,Infinity London將設置風速測定器,自動調節水池中的水面高度,也同時維持水的溫度,而大樓中央空調所排出的熱能,也將被運用於加熱水池的溫度,期望與互利共生、節能環保的方式維持泳池的運作。而Infinity London 的泳池服務,也將配合五星級酒店入駐,讓更多人能真正有機會在高樓泳池中,俯瞰倫敦美景。

 

 

然而這座泳池該如何上去呢?為了維持泳池真正地無邊際設計,Compass Pools 將在泳池底部打造一處艙口,只要開啟便有旋轉樓梯於泳池中升起,如此特殊的出入方式,更為這座泳池帶來了與眾不同的話題。

 

text/ IRENE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