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膽配色、狂野動物圖騰、帶著濃厚異國風格的KENZO是這幾年在時尚圈火紅到不行精品品牌!背後一手打造的就是出生東京、旅居巴黎的日本設計大師高田賢三。在屆滿80大壽的今年,推出了一本厚達464頁的個人回憶錄,裡面記載著1965年26歲的高田先生抵達巴黎、七零年代在紐約Stuido 54舉辦走秀,到1999年宣佈退休、2005年再度發表以家居設計、香氛為主軸的Gokan Kobo。高田賢三不但第一位在歐洲創立品牌的日本設計師,更成功將獨特的亞洲時尚美感推上世界。

長住巴黎的他,對於第二家鄉自然有份特殊情感,今天,就讓我們跟著高田先生來逛逛幾處他最鍾愛的巴黎角落。

Photo/Masaru Mizushima

 

 

Toyo餐廳,座落在巴黎盧森堡公園旁

「主廚中山豊光在日本時學習法國料理,真正來到巴黎後,決定要專攻日本料理!曾經請他擔任我的私人廚師,十年前協助他開設了自己的餐廳。通常我在週一晚上會過去用餐,週一夜晚的菜色會偏日式多一點!」

Toyo

17 rue Jules Chaplain, 75006

.

 

 

Le Bon marche商店

「Le Bon Marche正是巴黎市奢華的代名詞,而且離我家太近了,幾乎每週日我都要去逛逛!去那裡發現在別處找不到的書、精緻的雜貨、當然還有服飾,像是比較沒有這麼正式的Valentino, Saint Laurent, Dior等,很適合男性朋友去尋寶。」

Le Bon marche

24 Rue de Sèvres, 75007

 

 

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MAD)裝飾藝術博物館

「我支持所有他們策劃的展覽!我上一次看的展覽是“Japon-Japonisme”還有 “Christian Dior, Couturier du Rêve,” 當我進到全是法式古典印花圖案的那個展間,我又再度想要重拾時尚設計了。」

Musee des Arts Decoratifs

107 Rue de Rivoli, 75001

 

 

Hotel Lutetia 位於巴黎第六區,是左岸最知名的飯店之一

「我熱愛經典的新藝術風格以及裝飾性極強的建築本體,飯店裡的SPA和健身房也很棒,我平均每週會去鍛鍊兩次」

Hotel Lutetia

45 Boulevard Raspail, 75006

 

 

盧森堡花園

詩情畫意的盧森堡花園位於巴黎第六區的中心地帶,1611年亨利四世的遺孀瑪麗. 德. 麥迪奇王后因為太過思念在義大利度過的兒時生活,委託工匠設計了這個公園。四百多年來,盧森堡花園融合了義式、法式與英式地景,成為巴黎最嬌媚的綠洲。「花朵一直是我靈感的繆思,我時常在公園裡散步,尤其讚嘆那美麗的玫瑰花園,還有各式各樣的蘭花種類。」

Jardin du Luxembourg

Jardin du Luxembourg 75006

 

 

text/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