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孩提時期,許多人都曾經畫過夢想中的家嗎?一開始,我們都先畫出一間間大大的房子,而在年紀漸長之後,便開始希望能擁有自己的空間,也許是間粉嫩的公主房、也許是充滿太空元素的宇宙空間,在一張張的畫紙中,我們填滿了幻想與期待,希望有一天能夢想成真。

 

這樣的兒時記憶在長大後討論起來,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曾擁有同樣的夢,美國家政服務網站 Angie’s List 也清楚明白兒童想要的是什麼,於是開啟了一個計畫,挑選了七位小朋友邀請他們畫出心目中的Dream Room,而Angie’s List將會使他們美夢成真!

 

這七位平均年齡五至十歲的小朋友,不受任何侷限地開始在畫紙上揮灑,純真浪漫的他們發揮了創造力,那Angie’s List 是否又能如實地呈現他們的期待呢?

 

由7歲希臘男孩Elias畫出的房間,充滿了森林的綠意,而其中也的確有許多森林的元素:彷彿有兩個空間的房間,有一片葉子而成的床上放有一顆虎紋的枕頭;綠色的書桌上,連電腦都是綠色的,另一處的桌子則倚靠著一棵大樹;房間內有一個大大的池塘,感覺身處於叢林之中。在拿到畫後,Angie’s List也與他們有簡單的訪問,試圖為小朋友打造更貼近想像的房間。

 

原來Elias 喜歡松鼠與堅果,希望長大後能擁有一個堅果的店舖,而松鼠能成為他的好朋友。在他平時的生活中,最喜歡的是電腦與手機遊戲,讓他能在不同的世界中扮演不同的角色,當然Elias最喜歡的,就是綠色了。當Angie’s List將完成後的房間照片提供給Elias看時,他也興奮地表示,希望能真的住在這裡!可見房間的還原性真的如同小朋友的想像。

 

而來自烏克來的Viola繪製了一個彩虹與紅色為主的亮眼空間,小女孩喜歡的床幔也在其中,當詢問她對房間的功能期望時,Viola 希望有彩虹、雲朵和陽光,讓房間能活躍起來,而她也能與一切的元素互動。

 

巴基斯坦5歲的Inaya,則喜歡與大自然有關的戶外元素,有花、草地、盪鞦韆,另外則希望牆壁能像拼圖一樣,拼出她喜歡的顏色。

 

來自西班牙的Martin,天馬行空地希望自己的雙層床能有五層樓高,看起來像一個摩天大樓,讓他可以邀請很多朋友們來,在下床的時候能滑著螺旋狀的溜滑梯直接下床,極具趣味性。

 

阿根廷六歲的Gala,則畫出了一間滿滿的公主臥房,這間公主般的房間必須有不同的粉紅色與她最喜歡的紫紅色,若是可以,還必須要有一棵大樹,為床遮蔭。

 

來自英國的哈利,則畫出了一個非常具未來主義風格的房間,色彩對比強烈的地磚上,必須要有一個圍繞著房間的賽車道,地板也指定必須為「LED地板」,房間的對外管道還要有一個秘密艙口,讓他能隨時「換裝出入」。如此的期待源自於他對警察的喜愛,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特警。

 

菲律賓的Briana,雖然年僅十歲,卻擁有一個相當成熟的品味,以現代風格畫出的房間中,可以清楚地看見隔間與物件的風格,許多人喜愛的掛飾燈串也出現在她的畫中,充滿了浪漫的氛圍。

 

看見Angie’s List為小朋友們的期待幻化為真,你是否也很希望自己曾經是其中一位幸運兒,能將兒時的夢想實現?若是現在再請你畫出小時候希望的房間樣貌,你會畫出些什麼呢?

 

text/張暐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