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經度131°帳篷旅館,虛幻、不真實卻簡淨神祕。

原來,原始也可以很奢華。澳洲艾爾斯岩區的經度131°(Longitude 131°)、杜拜的沙漠綠洲渡假村(Al Maha Desert Resort & Spa),在接近曠野的奢侈之上,建構奢華的生活居所。

澳洲‧在曠野中與天地對話

澳洲最知名的景點莫過於烏魯魯加他茱達國家公園(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中的艾爾斯岩,經度131°帳篷旅館的客房散落在紅土間,彷彿是外星人著陸的聚落,畫過的經線成為串聯帳篷的隱形線,呼應著艾爾斯岩的奇幻。

像是翻開瑪洛‧摩根所著的《曠野的聲音》,置身經度131°酒店具有文學性的黑色幽默,看似浪漫實則蒼蠅飛舞繚繞,揮之不去就像艾爾斯岩的冷然存在般堅貞。緊鄰世界遺產的酒店共有15戶帳篷,散落在新月形的沙丘上,裝潢雅致,舉目望去就是艾爾斯岩的日出和日落之壯麗與無垠星空,才最得天獨厚的奢侈。

清晨,品嘗著烘烤方式樸素的丹波(Damper)麵包與篝火鐵罐茶(Billy Tea),在露營的野趣中,觀賞日出。夕陽西下時分,聆聽澳洲原住民吹著管樂器Didgeridoo的樂章,品嘗當地特有的Barramundi魚、袋鼠肉、鱷魚肉等。夜間還有天文學家講述南方星空的神話故事,鴯鶓可能就在附近閒晃,真是魔幻的旅宿體驗。

↑經度131°帳篷旅館曠野中的浪漫行程,是最得天獨厚的奢侈。

杜拜‧深入荒漠聆聽大地鼓動

一種荒漠來自沙漠,彷彿每一粒沙都可煉出黃金,杜拜的沙漠像是會發出金色光芒般,讓海市蜃樓成真。沙漠綠洲渡假村就昭然坐落在225平方公里的保育區內,沒有車聲的驚擾,42座獨立的帳篷,規劃為貝都因、皇家、酋長等多種房型,而其飯店原文「Al Maha」意旨瀕危的彎角羚羊,也是保育區內最尊貴的原住民。

沙漠綠洲渡假村自1999年開業以來,屢獲住宿推薦的佳評。例如名列TripAdvisor旅遊評論網站票選全球25家最棒飯店中的第12名、旅遊顧問網站票選為中東地區最佳飯店第1名,也曾為國家地理歷險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 Adventurer)評為全球前50大生態度假村之一,而它的優質來自於怡然的荒涼與到位的服務。

渡假村致力於保育工作,客房窗戶經過特別設計並減緩熱傳導,所有使用水均是循環再用,讓人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以動植物作為真正的主人。入住者可選擇兩項戶外活動,包括鷹狩獵示範、騎駱駝看夕陽、騎馬、射箭等,最受歡迎的是騎駱駝看夕陽,在沙漠中啜飲香檳觀賞落日餘暉。

帳篷採阿拉伯式設計,原木的溫潤取代奢華的建材,卻煥發出質樸而雋永的氣息。除了在迎賓大廳喝上一杯味道獨特的番紅花駱駝鮮奶,每戶客房的泳池畔備有寫生畫具,畫下隨時造訪的野生動物,比手機拍攝更顯質樸寫意。

↑沙漠綠洲渡假村屢獲住宿推薦的佳評,是全然杜拜式的奢華。

 

Text/Helene Y.

Photo/Al Maha Desert Resort & Spa、Longitude 131°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