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行政生活園區」是台灣第一個結合行政單位與運動中心的都更計畫,並且將透過這次公辦更新,整合新店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稽徵處新店分處、國稅局新店稽徵所、警察局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及新店衛生所等八個行政機關。透過空中走廊,將行政機關所在的行政辦公室大樓,與新店區國民運動中心連結,讓民眾至行政單位洽公過後,能直接抵達旁邊的運動中心運動,展開便利又健康的生活。

 

新店區國民運動中心設有各式各樣的運動設施,包含室內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室內綜合球場、撞球室、羽球場、桌球室等,而且只要銅板價就能使用,大大滿足不同喜好及各年齡層民眾的休閒運動需求。

 

除了豐富的運動設施,運動中心的綠化屋頂更是按照綠建築的概念設計,而有「新店碧毯」的稱號。除了豐富的生態植栽,還規劃了鬧中取靜的空中平臺,讓這裡可以成為園區上班族休憩的基地,可以是民眾運動前後舒展筋骨的場域,同時也可以是外出賞景的好所在。

 

 

新店行政生活園區預計在2020年完工,結合新店區政中心、新店國民運動中心、八大機關、捷運天橋、住宅大樓等,將為民眾帶來便利、建康、完善的生活機能。

 

 

 

文字整理/莫小莉、D.U.Y、彭姿敏

圖片提供/冠德建設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