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捷運科技大樓站西側、位於復興南路與和平東路交叉口的瑞安段,就是台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公辦都更」的重點之一,該處交通機能完善,帶動周遭熱絡商機,且鄰近台灣大學、台北教育大學與行政院科技部,文教氣息濃厚。而為了提早發揮土地利用效益,北市府攜手冠德建設,在開工前拆除長期設置的圍籬,進行綠美化工程,希望能透過整地美化、打造綠意,為車水馬龍的精華地段,提供能放慢腳步、靜享片刻清悠的寧靜空間。

 

 

作為北市發展速度最快的公辦都更,未來瑞安段將繼續深化文化底蘊,興建地下5層、地上34層的住商複合式大樓,預計容括區民活動中心、托育中心、客家藝展中心等機構,並將留設開放空間作為公園綠地及都市綠景,將此處打造成更具有發展性及永續性的區域,不僅能讓在地居民擁有高規格的質感空間,亦有望吸引人潮及商機,成為日後北市商圈的一大亮點。

 

 

 

Text/D.U.Y
圖片提供/冠德企業集團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