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 Vuitton X座落在比佛利山莊的一幢歷史建物,由巴黎傳奇選物店Colette 的創意總監Sarah Andelman所打造,外型看起來是一家大型POP UP SHOP之中。走進之後,包羅萬象的展品,包括:獨特服飾、配件以及聯名商品,共計180件展品,如同博物館一樣令人驚艷,而沿著1985年老爺爺級的行李箱開始參觀,一路到與Cindy Sherman、草間彌生、村上隆等藝術家聯名代表作,盡情遊歷Louis Vuitton悠長的歷史。

 

 

展覽由九大展間組成,主題分別為:「…眼中的Louis Vuitton:」、「起源:由傳統到現代」、「圖像的重新詮釋」、「Monogram作為畫布」、「絲上藝術」、「藝術遇到時尚」、「燈光、鏡頭、開拍!Louis Vuitton的紅毯時刻」、「魔幻Malle系列:過去即是現在」以及「Artycapucines:六款當代經典視野」。

 

 

參觀每個主題,彷彿進入Louis Vuitton的檔案庫,從Vuitton家族監製的商品,到2014年起開始與赫赫有名的創意總監-最為人熟知的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以及日本設計師川久保玲 (Rei Kawakubo )的合作,皆能夠一覽所有經典系列作品。

 

藝術家設計的商品、香水瓶、原始的櫥窗設計等毫無保留的呈現在展覽當中。

 

整場展覽的高潮莫過於LV品牌中網路討論度極高的Artycapucines系列,由六位藝術家設計的最新款Capucines包款。

 

 

美國藝術家Sam Falls設計的包款擁有精細手工刺繡,將大型藝術品轉化到配件上!瑞士藝術家Urs Fischer詼諧地在包款上吊了一只香蕉,以及南非藝術家Nicholas Hlobo延伸Monogram的高雅;美國藝術家Alex Israel粉嫩之作、同樣來自美國的女性藝術家Tschabalala Self向馬諦斯致敬的拼貼傑作、最後還有Jonas Wood細膩中帶有童心的黑白底黃色長頸鹿包款!藝術家的巧思與創造力成功讓時髦經典、製作超過250道工序的Capucines系列包款一推出就造成時尚圈話題,也成為藝術收藏者的心頭好。

 

 

Louis Vuitton X即日起免費對大眾開放,展期至9月15日結束,有機會造訪美國的時尚迷請不要錯過,一探時尚圈霸主的魅力。

 

 

“Louis Vuitton X” 展覽

地點:468 N Rodeo Dr Beverly Hills, CA 90210 美國

 

 

Text/ Diana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