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一間被植栽花卉圍繞的夢幻宅邸,相信應該是許多人的夢想,而駐印度孟買的建築設計團隊The White Room Studio,就替當地一對注重品味的時髦夫婦完成了這個心願,在住宅區Pali Hill量身打造了一座名為「Garden Room」的花園宅邸,以設計團隊經典的曲線線條建構而成,人為仿造自然地形與石窟的樣態,給予人相當強的視覺衝擊。

 

在2006年於印度孟買創立的The White Room Studio,以打造充滿流線、孔洞和有機造型的空間聞名,每一次創作,都是在追尋材質最原始的美麗,以及最完美的線條和比例。他們將法國建築設計Frank LLoyd Wright曾說過的:「Space is the breath of art.」奉為圭臬。本文介紹的「Garden Room」可說是團隊招牌設計的極致體現:富有生命力的建築線條與環繞滿室的綠色植栽,都讓成品顯得更加生氣蓬勃,宛若身處一座自然生成的科幻森林。

 

設計團隊利用孔洞削弱宅邸的格局,並使用透明的門及家飾,不讓室內的各個空間,邊界像一般住宅那樣顯著,但又巧妙運用植栽的位置,讓位於建築中間的臥室獲得一定的遮蔽跟隱私,使自然更貼近日常生活,同時也讓光線得以恣意穿透,照亮屋子的每一個角落。

 

這座雕塑一般的花園宅邸,以地中海白色為主基調,藍綠色為輔色,浴室部分為了標記空間的功能,透別以綠松石的馬賽克磁磚為主要素材,其餘空間則使用了米色磁磚、木板及石板為設計添色。

 

雖然這座建築充滿曲線的花園宅邸具備了相當高的藝術性,但畢竟是實際使用的住宅,因此仍然兼具了實用性,不僅高明地使用石板用來裝飾壁面並作為收納層板,還特別設置了人人稱羨的超大長形衣帽間,一整面牆都是收納空間,不怕物品太多溢出層櫃,破壞室內外的景致,得以長久維持初落成時的夢幻美麗。打造龐畢度中心的義大利設計師Renzo Piano曾說:「建築最美的地方之一,就是每一次都像生命重新開始一樣。」(One of the great beauties of architecture is that each time it is like life starting all over again.)The White Room Studio設計團隊也期許自己的創作,非但能給人一個舒適的家,更能帶給人全新的希望。

 

Text /Mei Chiu

Photo /The White Room Studio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