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現代中不失日式特色聞名的建築大師隈研吾,近期以位於日本北海道的作品WE Hotel Toya為旅人津津樂道,飯店改建自老人長照機構,並大量使用當地生產的雪松原木為主要建材,不僅營造出溫馨的內部空間,同時也與洞爺湖畔的湖光山色融為一體。

 

根據北海道旅遊部的調查顯示,2017年有多達5,610萬人造訪北海道,為有史以來之最,其中更有超過50%皆來自國外。業者無不致力在提供良好的下榻空間之餘,又能讓世界各地的旅客充分沈浸在日式體驗中。

 

2018年11月隆重開幕的WE Hotel Toya位於日本北海洞爺湖畔,由日本數一數二的建築師隈研吾操刀設計,運用原木展示當代視角下的日式氛圍,在大廳、長廊等多處空間中,可見柔軟搖擺的棉麻織品垂掛其中,如同洞爺湖的波光粼粼,流動而靜美,營造出人與自然間的平衡狀態,彷彿置身樹木、森林中的愜意自適。

 

WE Hotel Toya共計有55間客房,每間房間皆位於「湖景第一排」,同時均附有柏木製成的露天浴池,可以在一邊享受泡澡時光,一邊欣賞眼前美麗的洞爺湖色;室內空間在鵝黃色燈光與原木的相互輝映下更顯溫馨,傢俱色調簡約卻不失整體質感,確保每位入住的訪客,都能在舒適空間中,毫無後顧之憂地為旅程充電。

 

飯店並設有兩間餐廳與兩間酒吧,其中「Ezo Cuisine」提供以北海道食材烹調的日式、西式料理,旅客得以在此品嚐當地、當季的新鮮滋味;而Taru清酒吧則以天花板上的木桶造型讓人印象深刻,吧台後方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日本清酒,彷彿進入神秘的湖中地窖,滿盈日式風情。

 

text/Hannah Chu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