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之理觀之,建築與樹,實異曲同工。

 

樹木盤根深廣,盡可抵擋風強雨暴;建築地基固牢、結構穩實,能使家庭安居;依托其中的人們,得以安然開展生活。冠德建設以大樹為師,四十年來,將「往下扎根、往上茁壯」的大樹哲學不斷深化,完善每一幢建築,也成就每一個幸福家庭。此一態度堅持,是冠德的理念,亦是企業精神。

 

看見居住真價值

凡事需照見本心。冠德建設四十年來的耕耘軌跡,可為明證。

 

台灣房市中,許多建設公司積極布局以養地獲利,然冠德不逐流從眾,奉行「深耕理論」,由發跡的台北市大安區起始,緩步耕耘各個行政區,進而邁向新北市。在不斷創新成長的過程中,冠德不求速,而求質,一幢幢房慢慢蓋、一區區慢慢經營。

 

蓋房子,是良心事業,冠德始終堅持。

 

除以品質為要,冠德更自我期許,建築,不僅是有形房厝,更應是生活樣貌。因而更進一步設身處地,以區域特質為藍本,為居住者摹畫幸福生活藍圖。無論室內動線、採光、環境、生活機能,均是冠德負責的「營建」範疇。對冠德而言,房屋所在區位是居住的價值,規劃設計的巧思,則是居住價值更美好的演繹。

 

以樹而言,樹根深藏土內,雖不可驟見,卻至為緊要;以房而論,生活價值雖難以具象,卻一如樹根,實是成就幸福的基石。傳遞幸福生活價值,是冠德自勉的目標,而唯有好建築,方能承載幸福。

 

把知識列為標準配備

好建築的條件眾多,科技、環保、安全均是題中應有之義,透過選材、施工與技術,冠德作品俱能完美呈現。而除卻此等硬體優勢,人文與服務,更是冠德與眾不同處。每個冠德社區,於空間規劃之初,均設置圖書館空間,優先順序更勝於健身房、游泳池等。同時,亦以打造國家標準圖書館之概念,雕琢獨一無二的人文社區。

 

藏書不僅代表知識,更是創造空間美感的藝術品。冠德社區的圖書館,建置初始即與遠見.天下文化合作,贈送每個社區數量驚人的藏書;而定期更新更讓圖書室有如活泉,藏書時時有新意!此外,社區圖書館本身配備圖書管理系統,讓社區後續維護管理無慮。透過此種種努力,冠德就如同《種樹的男人》一書主角,以不間斷的毅力,一點一滴播下閱讀種子,透過冠德建築伸枝展葉,拓成知識森林。

 

成就幸福好生活

社區圖書館為冠德創舉,而深耕的具體實踐,則在顧客關係經營上體現。冠德從不認為與客戶僅是一次買賣的交會,在交付房屋的同時,也等同交付一生的承諾。

 

對多數人而言,買屋是一生重要決定,房屋不僅是終生伴侶,亦是承載眾多回憶之處所,甚且還是代代相傳的重要記憶。好屋不只能遮風避雨,更可陪伴居者成長、共享家庭,如若因硬體不夠完善,甚且居住安全堪憂,則家便不足以成為避風港,反倒徒增困擾。

 

因而冠德一直默默實踐:「認屋不認人,房屋永久售後服務」。不僅讓所有住戶對房子全無後顧之憂,亦見證冠德對品質的自信。而領先同業引進「CRM服務系統」,更足見冠德不斷創新進化之精神,亦回應冠德對於幸福生活價值的承諾。

 

奉行大樹哲學,築冠以德,構劃人文社區,永續服務。四十年來,百餘建案,冠德的每一作品都如在這塊土地上種樹。我們期待每顆大樹都是人們的依靠,也都能啟動閱讀能量,傳承幸福。

 

撰文∕張勝安   圖片提供∕冠德建設(青水寓)


你也會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