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映活動公益贈書,經典傳承歷久彌新
此次《名人書房》推薦書單,多數名人推薦了經典雋永的書籍,包含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三國演義》、《菜根譚》,以及羅素、卡爾維諾、夏目漱石等人的作品,可見這些書讓不同世代都讀出滋味來,不僅溫故知新,還是一座座的思想寶庫。

 

另外,全球暢銷書如哈拉瑞的《人類三部曲》從歷史書寫解碼文明演進,深獲名人姚謙、曾寶儀、鄭丰、劉安婷一致好評;還有人文傳記類如《羅素的回憶:來自記憶裡的肖像》 、 《陳澄波密碼》、《邱吉爾傳》、《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等,串起超越時空的心靈聯繫。

 

至於村上春樹、駱以軍、朱天文、麥特.海格等人的書,也極易令人產生共鳴、刺激想像、或沉浸在與自己的對話中;書單中當然也少不了名人自己的著作,如鄭丰的《巫王志》、石頭的《因為留不住》、王偉忠的《半減卻:王偉忠盡情吹牛六十年的心得報告》、許芳宜的《我心我行‧Salute》、姚謙《我們都是有歌的人》、曾文誠 《環島浪漫:曾文誠800公里的人生完賽》等,一窺名人的心情故事與生命旅程。

 

名人推薦書籍

 

一系列閱讀計畫,年年都精彩
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為推動閱讀風氣、擘築書香森林,繼2015年與電視台合作製播《名人牀頭書》節目、2016年在台北捷運站點啟動《微型圖書館》計畫、2017年跨界展開「閱讀X小吃」行動藝術、2018年起獨立製作《名人書房》影片,作為「今年的「閱讀亮點計畫」項目。

 

2015閱讀計畫【名人牀頭書】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馬玉山先生

 

2016閱讀計畫【微型圖書館】公益活動-與龍共讀

 

2017閱讀計畫【頁讀車輪餅】頁讀說書

 

《名人書房》節目由資深主播詹慶齡擔任主持人,透過有趣的引言互動,邀王偉忠、五月天/石頭、江坤俊、杜元坤、姚謙、郎祖筠、許芳宜、郭重興、曾文誠、曾寶儀、鄭丰、徐薇X大成、劉安婷X呂冠緯等13位跨界名人,暢談各自的閱讀經驗與追求夢想的故事,看13位名人如何敞開心扉,侃侃而談。每段訪談,就像掀開一本他們的生命之書,以閱讀為引,實景記錄下這些名人對生活的態度、對時代與社會的看法,更進一步瞭解他們如何透過閱讀,為自己找到一個綺麗而遼闊的世界。

 

一本本的好書,不僅帶來心靈上的滿足,也擴展了我們的經驗,提供了另一個角度觀看世界和覺察自己。這正是冠德玉山教育基金會一直以來「推動閱讀、建築教育」的理念:發現人之真、事之善、物之美,進而擁抱幸福生活。

 

《名人書房》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elebrityStudy/

 

via/ Viola Liu, Sylvia Chung


你也會有興趣